vivo研发出NCL工艺在聚碳酸酯手机壳实现了金属质感

聚碳酸酯实现金属质感 vivo首推NCL工艺

手机厂商的科技创新一轮接着一轮的冲击着消费者,近期,vivo研发出NCL工艺,在聚碳酸酯材质上实现了金属质感,此项工艺在完成后期测试后,预计将在未来投入使用。

聚碳酸酯手机壳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日新月异,手机厂商针对手机性能的不断更新和升级之余,对产品材质的突破和创新也在不断的进行当中。

近几年,手机外壳的材质从聚碳酸酯到各类合金外壳,再到碳纤维和玻璃外壳甚至木质、陶瓷外壳……从这一系列的演变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手机外壳的质感度的要求愈发严苛。手机厂商在对新型材质的不断探索之余,对于传统材质的再发掘也一直在进行当中。

作为被最多运用于手机外壳的材质,传统的聚碳酸酯可塑性强,耐冲击,具有一定的柔韧度,且高透明度和自由的染色性使得其颜色可以有多种选择。天线干扰度比较弱,重量轻便使得聚碳酸酯的外壳一度受到大众的追捧。然而传统的聚碳酸酯也有着质感差,不耐磨等一直难以解决的痛点。

除去对现代新科技的追捧,消费者也不断地表达出对于传统材质再优化的渴望。近期,vivo不断突破,成功研发出新型聚碳酸酯工艺——NCL工艺(NCVM coating laser),完美的解决了传统聚碳酸酯质感差的问题,实现了质感视觉效果的优化和提升。

NCL 工艺使用高级聚碳酸酯素材,在壳体深处进行NCVM高分子金属沉积,形成微观高亮质感,再附着哑光金属质感的烤漆,这系列的工艺加强了握持手感的顺滑度,且极其接近金属的质感。而后,通过激光镭雕工艺可以在极高的精密度下去除部分烤漆,渗透底层的光亮镀层,这使得在同一平面进行复杂花纹和设计的需求得以呈现。使用这一技术,高级聚碳酸酯素材便可以做出铝合金喷砂阳极氧化及高光的金属效果,实现高度模拟金属的光泽和质感。

NCL工艺

在外观材质趋同、风格越来越简洁的现代趋势下,新型聚碳酸酯工艺极大地丰富了ID设计语言,使手机外观的表现力更加多样化。相比于金属、玻璃等材质,新型聚碳酸酯具有更好的可塑性、耐摔性和轻便性,且信号干扰弱,这更有利于提升通信质量,提供给消费者更高的使用价值。

vivo手机壳

无论是双面曲屏的出现,柔性屏幕的创新,还是对指纹识别技术的深化,手机厂商对于技术的研究,都是在为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而对于传统材料的革新,也是在另一个角度推动着手机行业的变革。

据了解,vivo目前的NCL工艺已经开始在部分产品上进行了保守性尝试,而未来,此项工艺将如何使用、将以什么样的产品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都还是未知。手机厂商在各个层面的研发和创新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相信未来的手机市场将更加炫目多彩。

本文转自:运营商世界网,仅供学习参考。欢迎加入聚碳酸酯微信群交流:

聚碳酸酯微信群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