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高交会爆全新亮点:与直播碰撞出的火花

超过60家参展企业参与直播,10多位意见领袖高质量访谈,直播了10多场精彩活动,“一带一路”上参展国代表激情发声,6万多在线人数热情互动,累积在线观众逾百万……

第19届高交会与映客直播、斗鱼直播两大直播平台碰撞出了“展会+直播”营销模式的全新火花!

高交会直播

相较于往届,今年高交会除了在参展组织、技术产品、展区面积有所突破外,还与当下最热的媒介渠道之一——直播平台进行合作,通过直播方式,为高交会在线上聚集关注度,让参展品牌及会议论坛通过直播渠道更加直观地传播给消费者,也让广大网民感受前沿科技并发表心声。

此次直播由高交会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用户至上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映客直播、斗鱼TV直播平台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业界大V果快查询和深圳全接触的鼎力支持。本届高交会的直播嘉宾以展团、参展企业高层为主,以及众多媒体界、科技界、各行业协会的大咖从第三方视角来解读高交会,此外还包括国外展团代表。

直播科普,高层变身主播

与以往不同,映客、斗鱼两大网络直播平台在展会现场搭设的直播室,成为本届高交会的吸睛点,由参展企业的高层代表们担任主播。本次高交会上参加直播的企业嘉宾超过60家,其中包括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10大精品发布会企业之一的驽飞科技、湖北科技展团的10多家企业、高校代表西北工业大学等等。

高交会直播

主播门在直播中,能连接到线上观看直播的人群,让他们看到企业的参展情况和了解产品信息。另外,直播的企业还可以结合“摇一摇”领取红包、有奖游戏互动等形式,为展会吸引更多观众的关注,使本次直播成为参展企业聚合粉丝的一个重要渠道。

直播访谈,大咖聚集人气

本次展会直播云集了媒体界、科技界和各协会组织大V参与访谈,其中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也通过直播发表了自己的前沿观点。

VR是这两年高交会的热门话题之一,19日下午,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表示:“当前VR已经被列为深圳市十大重大技术产业专项之一,同时广泛应用在房地产、教育、旅游、影视、电商、新兴产业(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等)等板块,可以说VR是继蒸汽机、电气和内燃机、互联网信息技术之后又一个革新世界的工业革命,就像爱因斯坦说的:想象力可以带我们到任何地方。”

跨国圈粉,外国展团也迷上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交会海外展团数量、海外团组的国家地区数量均有超越,有法、德、日、美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其中有27个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本次展会直播吸引了外国参展的高层们,其中“一带一路”参展国之一捷克展团,直播成效显著,通过直播圈了不少中国粉丝。捷克展团分享并演示了自己参展的产品和技术外,还表示自己是高交会的“铁杆粉丝”,已经连续参加多届,期待能深化与中国合作伙伴们的合作关系。

本次高交会直播是一次创新而有力的探索,不仅圈住了直播现场外的人气和注意力,还通过打赏、互动、点赞等实现了双向互动和持续热度,实现了展会+直播营销的传播最大化效果。众多网民也在线上表露自己的心声。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