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橡胶凝胶用途

聚合物橡胶凝胶PRG防水材料介绍

1、名称:Polymer Rubber Gel,简写PRG,中文为聚合物橡胶凝胶材料

2、PRG是什么材料?具有什么材料特性呢?

PRG是一种改性橡胶沥青乳液,但是与一般的橡胶沥青材料不同,这种PRG的聚合物永远不会完全交联,因而凝胶长期处于非固化状态。这种材料特性是具有优异的柔性( flexible)、粘结性(adhesive)和持续的自愈性能( continuously self-healing membrane),在许多不同的基层上都具有优异的延伸性和粘结性,对基层位移的响应明显。

聚合物橡胶凝胶

3、聚合物橡胶凝胶PRG材料的用途:

由于PRG上述优异的特性使其成为理想的防水材料(waterproofing materials),尤其是在结构有振动、位移或基础可能发生沉降的应用场合。PRG作为防水材料,在美国已经应用了九年多,有许多大型项目案例,完全不同于其他液态防水材料,特别适用于随挖随填隧道和其他有难处理的过渡段或穿孔的工程。

4、PRG防水材料的使用

由于PRG不完全固化,所以需要在其上面加一层保护膜,比如RE-System公司采用带背衬的高密度聚乙烯膜(HDPE),Kingfield推荐使用低密度聚乙烯膜(LDPE),或者聚氯乙烯膜(PVC)。背水面防水使用一层膜,而迎水面防水采用两层膜,将凝胶夹在中间(如下图),有利于凝胶耐穿刺、耐化学物和静水压。

聚合物橡胶凝胶用途

关于PRG防水材料的用途有点以及在美国的大型使用案例,请参看完整的英文资料介绍:Polymer Rubber Gel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