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塑料改性市场分布

下图为国内改性塑料市场占有率情况:

塑料改性

我国改性塑料产业仅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我国有上千家企业从事改性塑料生产,但规模企业(产能超过3000吨)的只有70余家,总产能超过了200万吨。从产能上看,国内企业占73%左右,国外或合资企业占比约为27%,但从市场占有率情况来看,国内企业市场占有率仅为30%,而国外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70%。

目前在国内设立改性塑料生产基地的国外大企业有美国GE公司、杜邦公司、汉纳公司、陶氏公司,德国BASF公司、赫斯特公司,日本旭化成公司、大科能公司,韩国三星公司、lg公司、锦湖公司,荷兰DSM公司等

从改性塑料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区域分布来看,我国改性塑料的生产和销售主要集中于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占比均呈逐年提高的趋势。改性塑料行业的下游领域主要为汽车、家电、建筑、包装、轻工等行业。其中汽车和家电是改性塑料的主要应用领域,消费占比高达50%以上。

资料来源:尚普咨询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