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血小板纳米颗粒促伤口止血愈合

UC Santa Barbara (UCSB)科研人员合成出一种纳米颗粒platelet-like nanoparticles (PLNs),不仅形状模仿像血小板,而且功能也是类似血小板,可以加速人体内伤或外伤的愈合。

人工合成血小板

(Photo Credit: Peter Allen illustration)

PLNs不仅聚集在伤口处,而且像天然的血小板一样,会引来其它血小板一起到伤口处并且聚集阻止伤口出血。一旦这些人工的血小板完成了任务将会溶解在血液中(生物可降解聚合物)。

而且这种人工合成的血小板具有载药功能,有望用于特定的情况,它们可以把抗生素运送到身体特定的部位,比如可以通过血脑屏障,使治疗和诊断更加精准。

参考文献:Platelet-like Nanoparticles: Mimicking Shape, Flexibility, and Surface Biology of Platelets To Target Vascular Injuries.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