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加工:大伙没法抄袭的苹果加工工艺

medium一篇名为<No, You Can’t Manufacture That Like Apple Does>的文章,介绍了苹果公司几项牛逼的工艺,作者提醒初创公司不要模仿,因为资本和技术不够成熟的话,模仿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1、白色塑料(white plastics)

成型加工过程中白色是很难控制的,如果非要获得白色塑料效果,靠使用两个单独的白色成型模块是很难达到的,颜色很难匹配到位。

2、大规模数控加工(CNC machining at scale)

成本出发,数控加工很适合高利润的产品,比如比如髋关节植入物、涡轮叶片等,但是不适合普通的日用消费品。

3、激光钻孔(Laser drilled holes)

隐形的激光钻孔技术远比大伙想象的要难,大伙可以选择替代的办法获取类似的目的,当然这样会牺牲一些效果。

4、塑料包装成型(Molded plastic packaging)

许多小型的苹果产品都使用了PC和ABS/PC复合成型包装,成本与加工难度对很多公司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所以大伙还是选择低廉的回收纸板更好。

5、无顶针(杆)痕迹(印)(No ejector pin marks)

除非你是亿万富翁加天才,否则你的产品很难完全清除掉顶针痕迹,只有超级精致的设计才懂得如何隐藏这些痕迹。所以呀,大伙还是接受顶针痕迹的存在,毕竟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知道什么叫顶针痕迹。

顶针痕迹

6、高端大气四色、双层、磨砂和泡沫填充包装盒(4-color, double-walled, matte boxes + HD foam inserts)

这种包装一组就要12美元,仅此一点,大伙就没法模仿了。

From :No, You Can’t Manufacture That Like Apple Does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