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3D打印感受很深的两点

虽然3D很火,但是尚未见到3D打印对塑料加工成型行业的颠覆性改变,所以很多人对于3D打印尚处于观望的阶段,等待国外企业的技术突破和新材料的出现。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3D打印,那么建议您先阅读这篇文章:3D打印知识总结与机遇挑战

笔者在关注3D打印两年的时间内,深切感觉到两点:

1、3D打印可以用来制作产品样品,产品生产前的试验。

比如,你设计了一种产品,但是在未确定生产之前,不想花高价开模,所以可以选用ABS等材料进行打印拿到样品,进行一些粗测试修改,直到确定生产。

2、3D打印已经切实地应用到了医用领域,在医疗中的应用速度远高于其它工业应用,今后的产值可能是巨大的。

3D打印头盖骨、3D打印下颌骨、3D打印跟骨和3D打印面部均已经有了成功的植入手术。为什么说3D打印在医疗领域切实可行呢?

对于植入材料,与普通的日用品不同,与个体的差异存在紧密联系,适合张三的气管支架,可能就不适合李四的气管大小。如果不同的人开不通的模具生产气管支架,那么成本是极高的,而3D打印却能极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根据个体实现定制化制造,提高植入的匹配度,不仅降低成本,而且效率更高。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