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SBS牌号对SBS胶黏剂材料的影响

热塑性弹性体SBS俗称热塑性丁苯橡胶(当然和SBR有本质区别,可以参考SBS与SBR的区别),兼具热塑性塑料的可塑性和硫化橡胶弹性的双重特性,可用于制备胶黏剂。

1、SBS胶黏剂组成与制作介绍

SBS胶黏剂是由多种成份组成,包括SBS(主体原料)、增粘树脂、增塑剂、溶剂、防老剂、填料、接枝单体、引发剂和其它助剂等,以上组分经过溶解混合配制、或熔融混合配制、或接枝共聚、或极性化处理等得到SBS胶黏剂。

2、不同类型的SBS热塑性弹性体对胶黏剂的影响

a、SBS分为线型和星型,线性SBS分子量相对较小,比星型SBS制作的胶黏剂粘度低。
b、SBS中S段含量增大,SBS胶黏剂粘度小,粘结强度高,但是材料 弹性和耐寒性变差,因为S段是硬段。
c、SBS中B段含量增加,粘度变大,强度和耐热性变差,韧性增强,因为B段是软段。

所以根据实际需要的胶黏剂性能选择合适的SBS牌号进行生产,因为不同热塑性弹性体SBS牌号对应不同的SBS类型。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