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明注射止血聚合物材料PolySTAT

近日,华盛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在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展示了一种可以注射的止血聚合物材料PolySTAT,有望应用与军用战场临时止血。

PolySTAT止血的原理是血纤蛋白链交联形成屏障,组织伤口出血,这种交联形成的屏障承受血液压力的能力高,具有较高的强度。对动脉破裂的老鼠进行实验,注入PolySTAT进行止血,后来老鼠存活率达到100%,而使用天然蛋白进行紧急凝血,存活率骤降至20%。研究人员称,这种材料在5年内或可实现人类临床试验。

参考文献:A synthetic fibrin cross-linking polymer for modulating clot properties and inducing hemostasis,Sci Transl Med ,DOI: 10.1126/scitranslmed.3010383.

笔者曾介绍过一种已经上市的注射类超级止血材料:壳聚糖/木纤维素制备的超级止血海绵XSTAT,十五秒即可止血。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