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互联网风口,材料企业和人士如何做网络推广

给大家来点干货,很口语化的介绍,愿意坚持做的朋友,一定会有收获,微型企业网络推广的方法:

1、建一个自己企业的网站,网站名称要突出你的产品关键词,而非企业名字。网站要坚持增加内容,最好是技术性的介绍文章,前期要以原创为主,后期可以加些转载的内容,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文章质量。文章也可以发布一些最新的活动,如果没有专员维护网站,可以让企业员工参与,比如让员工每人每两周写一篇文章添加到网站,至少企业的销售人员是要参与,互联网时代,口才重要,文笔也相当重要,再好的口才,只有少数人听到,好的文笔,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看到(特别是借助微信传播)。总之一句话,企业网站万万不能不更新。

2、对于销售员,如果打算长期从事某行业市场工作,最好就自己建立一个独立网站,操作更加灵活效果更好,方法如上类似。(这就是所谓的自媒体、自明星,开通个人微信订阅号也是类似)

3、各种比较稳定的B2B,B2C的网站都要去注册一个账号,把企业和产品信息都增加上,这些网站被百度收录是比较快的,而且比较稳定。这个可以叫员工参与,让每位员工都找几家这种网站注册发布信息。还有就是开通阿里巴巴、慧聪等企业主业进行推广,当然这些是要收费的,但是效果会比较不错,对于很多部分企业来说,都是需要的,过去一年,我通过阿里巴巴买了很多的设备和原材料料,个人感觉这个平台还可以。(我不是阿里的拖)。

4、开通企业微信订阅号,最好是进行认证一下,认证的好处是可以提高关键词排名,还可以设置菜单,菜单可以进行外链直达你想要的网站,比如你的产品页或者论坛等网站,可以增强粉丝的互动性,不认证也可以设置菜单,但是不能设置外链。很不幸的告诉大家,自从2014年微信订阅号的野蛮生长后,2015年微信订阅号要增加粉丝的难度超大,所以维护一个微信平台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必须有大量优质内容做支撑,以及线下人脉互助。不得不提的是,在注册微信订阅号账号时,订阅号名称千万不要使用企业的名字,要不然,真没有人关注你啊,取名最好是一些专业名词,比如”涂料“、”新涂料“、”塑料技术“等等。微信做的好,粉丝成千上万,营销效果还是可以的。像我们团队这样一周至多推送一两篇文章至【高分子】微信订阅号,所以粉丝也就那么几千而已,所以千万别学我们,想要粉丝就坚持多多发布内容,多多搞搞线下活动。

5、微博,看起来半死不活,其实不是,只不过微博用户增长慢了而已,微博在实时信息传播上依然是很活跃的,这一点微信朋友圈无法比拟。不过,注册一个以企业名字作为微博名字的账号,估计真没有人会关注,所以微博做营销,难度不比微信小,尤其对于卖料的朋友。但是,通过微博可以认识关注很多行业人士,或许这是一个突破口。

高分子微博

6、加入各种行业人士QQ群和微信群,这个不多说。多参加各种展会。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人,与一切可以合作的人合作,至少不要找小人。

总结:网络推广即网络推销,有推才有销,推要全面开花,销最重要,尽管如此,也不要被现在各种互联网思维冲昏了头脑,保持冷静,凡事有个时间过程,不是一个月就会有效果。任何新鲜事物,都是一阵一阵的,用不了几年,你不会关注我了,我也不会关注你了,所以对新事物保持敏锐的观察力很重要,错过的风口就不要了,及时发现下一个风口。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让客户及时找到你,或者你及时找到客户,才是根本。

以上思路适合微型企业网络推广,也适合需要做网络推广的销售人员,也适合去找销售工作的童鞋,可以给hr讲讲互联网的那些事情。

下次有空再说企业如何做O2O大布局。上述经验,如有不妥,请不要喷我啊,实战为王。交流QQ2322739585,提供材料企业和个人建站和网络推广服务。欢迎大家参与活动:

高分子网技能培训项目(一):学会建网站


高分子手机APP正在努力开发中,功能类似陌陌,但不是用来约pao的,用来交流材料技术和认识更多行业人士,敬请期待。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