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塑料加蛋清即可实现抗菌塑料

抗菌塑料一直是塑料热点研究领域之一,医疗器械如导管、缝合线和敷料,以及食品包装等等都具有无菌的要求。

抗菌塑料

乔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一项成果,使用鸡蛋蛋白即可帮助塑料实现抗菌性能,参考文献见:Protein-based bioplastics and their antibacterial potential,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Volume 132, Issue 18, May 10, 2015。

研究人员测试对比了3种非传统的塑料添加剂—蛋白、乳清及大豆蛋白,将上述材料分别于PE塑料混合,后测试共混改性后的PE塑料抗菌性能,发现当蛋清中的蛋白质与传统增塑剂混合时,可显示出明显的抗菌性能。

此项研究有望应用与完全可降解塑料、生物医学、医疗器械和食品包装领域。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