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明发电橡胶!用在哪里

压一压橡胶就能发电?

近日,日本的Ricoh公司宣布制备出一种高效率的发电橡胶材料(Energy-Generating Rubber),可以把施加在材料上的机械压力转变成电能,据了解这类材料叫做【压电材料Piezoelectric materials 】,有望用作压力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应用中。

常见的压电材料有一些陶瓷和一些聚合物,陶瓷的缺点是笨重,虽然陶瓷压电材料的压电转换效率高,所以轻质的聚合物更加被科研人员看中,比如PVDF (PolyVinylidene DiFluoride),但是以往压电聚合物的压电转换效率不高,而此次日本Ricoh制备的压电聚合物材料具有高压电转换效率、柔软和持久耐用等优良性能,备受关注,但该公司尚未透露该压电材料成分。

发电橡胶

感谢【塑料橡胶网】投稿,塑料橡胶网微信号slxjw1688. 欢迎大家投稿!

推荐阅读:未来改变世界的五大类聚合物材料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