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医用sebs材料达标准打破美日垄断

sebs材料是热塑性弹性体sbs材料加氢氢化后的产物,SEBS具有优良的弹性、较高的断裂伸长率、永久变形较小、较高的热稳定性和高透明度等优点,sebs加工性能和成本控制均优良,而且sebs材料本身无毒,sebs制备的制品可以采用高温水蒸汽、环氧乙烷和辐射紫外线等方式进行消毒,所以有望取代传统材料制备一些医用耗材,比如制作一次性输液器、输液袋、注射器的密封胶圈、血袋、输液瓶盖、止血带以及各种导管和创可贴等。但是符合医用标准的sebs材料生产技术一直被美日相关热塑性弹性体生产企业垄断,所以成本和应用受到限制。

从巴陵石化近日召开新一代医用sebs材料推广会上获悉,巴陵石化医用热塑性弹性体SEBS生产技术获得重要成果,生产的医用sebs材料质量达到医疗卫生级标准,目前sebs具备年产1万吨生产能力,成功打破美日相关企业垄断。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