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TPU发泡材料原理与用途介绍

采用物理发泡法,运用超临界技术,将超临界流体渗透到TPU原材料内部,形成聚合物/气体均相体系,利用升温降压法,破坏材料内部聚合物/气体均相体系的平衡状态,材料内部形成气泡核并长大定型,得到发泡TPU材料。经过加压加热预处理后,原来5毫米大小的颗粒可以像爆米花一样膨胀。

在这个过程中,内含密闭气泡的椭圆形颗粒的体积将增大2-3倍,其内部泡孔包裹着大量的空气,泡孔直径从30微米到300微米不等。这些密闭气泡能够赋予发泡颗粒以优异的弹性和回弹效果。

这种TPU发泡材料技术原理与材料性能:材料具有高回弹性、高耐磨性、高耐着性和耐黄变等性能。

新型TPU发泡材料原理

这种TPU发泡材料用途:制作鞋底、包装材料、缓冲垫片、震动阻尼材料、汽车内饰材料和轮胎等用途。

TPU发泡材料用途

本文资料由新浪微博@萌撸飞提供。

欢迎大家提供材料与技术解决方案,高分子网将为你免费介绍发布,请联系QQ2322739585或新浪微博@高分子网。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