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塑料将成为下一个热门3D打印材料

在3D打印行业内,大家最常见的两种热聚合物材料大概是PLA和ABS。其实除了这两位“旧面孔”外,还有很多“小鲜肉”等着3D打印厂家、爱好者去发掘。如今,FDM线材生产商Innofil3D就认为PET塑料将成为下一个热门的3D打印材料。

下个月,该公司将推出一项活动,以帮助各种类型的3D打印用户更多地认识PET塑料。Innofil3D公司相当自信,他们认为这种材料不仅很快就会人气急升,同时也将成为3D打印材料中新的标准。届时,该公司将会销售每卷重750克的EPR PET线材,其价格与该公司现有的3D打印线材类似。

3D打印PET线材

“我们坚信,EPR PET所拥有的特性可以提升用户的3D打印体验,并会将其带到一个新的水平。”Innofil3D公司材料开发人员Sharon Woldering说。

它兼具PLA的易用性和ABS材料层间粘合性强的特点,而且在打印过程中没有难闻的气味。EPR PET可适用于大多数的3D打印机,其适应性强的特点使得打印机的设置变得不那么重要,最后,这种材料将使用户在打印中获得更多的细节。”

作为从荷兰应用聚合物研究所(API)分离出来的一家公司,Innofil3D毫无疑问处于当前增材制造和聚合物材料技术的前沿。API在聚合物开发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Innofil3D成立和运营正是基于他们的研究成果。

虽然PET并不像PLA那样是一种生物塑料,但它目前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塑料之一广泛应用于包装业、电子电器、医疗卫生、建筑、汽车等领域。此外,它还是最安全的一种塑料,可在食品中使用和作为儿童玩具的材料。

本文转载来源:意造3D云平台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