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科研人员发明可当显示屏的衣服

柔性屏幕是可穿戴设备研究领域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近期韩国科研人员巧妙地将LED材料与PET纤维复合制备出柔软可穿戴的LED纤维材料,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此项技术降低可穿戴显示屏的成本从而促进市场化。

柔性LED纤维显示屏

PET纤维在纺织行业中常称为聚酯面料或涤纶面料,是制备衣服的常见面料,科研人员通过在PET纤维上覆载LED材料即可获得柔软的LED纤维,利用这种柔软的LED纤维可以制备成具有LED功能的衣服,比如可作显示屏的衣服。制备基本过程如下图:

LED纤维

有兴趣的小伙伴请阅读参考文献:High Luminance Fiber-Based Polymer Light-Emitting Devices by a Dip-Coating Method,DOI: 10.1002/aelm.201500103。

【本文图片来源:KAIST】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