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风琴压缩包装】方便救灾的可压缩食品塑料包装

目前,方便面的杯子内都预留了一半的空间来加水冲泡食物,这个预留的空间占用了很多运输和仓储成本,也不方便携带;“手风琴压缩包装”借鉴了弹簧可以压缩与拉伸的构造原理,将螺纹结构应用到压缩包装的设计上, 将消费者后期才需要使用的大容积空间预先压缩起来,满足沸水冲泡容积空间, 通过预先压缩近50%的包装高度和容积,可直接减少一半的运输车次和仓储空间,节省50%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

包装采用食品级PP材料一次性挤吹成型、材料可回收处理, 压缩包装抗压抗摔性优异、阻隔性好,有利于应急食品长期保质储存,其单车次的运输装载量达到传统包装食品的1.5倍,适用于冲泡型方便面、方便米饭、方便粥等食品的包装使用。

其设计发明者周岿透露:如果救灾时使用这款可预先折叠的压缩包装食品,每一个运输车次将比传统救灾桶装方便面多运载50%的数量,可以用更少的运输车次装载更多的救灾食品、救助更多灾民,将使灾区救援食品的运输供应更高效迅捷、运输成本更低,同时, 减少运输车次将有利于缓解灾区救援生命线道路的车流压力。

世界首款救灾应急食品的压缩包装在中国诞生

压缩包装(Accordion compression packaging)有内外二层广告纸,当杯子被拉升时,外层广告纸就会支撑固定在内层广告纸的顶部,解决了压缩杯收缩下垂的安全隐患。压缩包装上有内外二个广告层,外层是主体产品的广告,内层是一个独立的“广告刊载平台”,它隐藏在外层广告的后面,包装被拉升高度后才会展示出来,不需要额外的投资就可以创造广告收益。

手风琴压缩包装结构

据了解,这款有利于救灾应急食品的“手风琴压缩包装”已获六项中国专利和一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荣获八项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大赛和发明金奖。它适合方便面、速食粥、速食汤和救灾应急食品的包装使用,方便运输和携带,隔热防烫效果好,是一个完美的环保解决方案。

【以上资料来源:长沙随身煲食品科技公司和中国包装联合会】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