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时穿上具有清洁功能的胸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加州大学科研人员通过四年研究获得了一种多孔材料,可用于有污染分离处理、化学泄漏和海水净化处理。这种材料的制备原料来自蔗糖,通过特殊工艺获得具有强疏水能力的多孔材料,但是它可以吸附其它物质,比如污染物,吸附能力可达自身重量的25倍。通过研究,这种材料还可用于飞机和卫星的涂层中,或者用于无人飞行器的电磁屏蔽系统等。

Screen-Shot-2015-09-09-at-10.43.15-AM-jpeg

无独有偶,另外一个研究团队在与加州大学研究人员接触共同研究后,开发了这种多孔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用途——可净化水的胸罩,可以保持游泳人员关键部位卫生。

swimsuit-jpeg

首先将多孔材料制作成符合比基尼性质的海绵,然后通过3d打印弹性体材料制作了比基尼支架,再将两者组合一起得到具有净水功能的胸罩。类似的,这种材料适合用于制作类似功能的泳衣、泳帽和潜水衣等。

pollution-absorbing-bikini-1

据了解,这种材料制备简单,而且可重复利用,对环境友好,海绵能够吸收自身重量25倍的物质并且不会释放出来,除非加热至1000摄氏度下。其中,脏东西吸附在材料孔中并不会与皮肤接触。据测试,材料在重复使用20次后依然保持强大的吸附性能。更加详细的技术内容,建议小伙伴们搜索参考他们的专利。(本文图片来源加州大学网)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高分子网gaofenzi.org】字样。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