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大发展汽车塑料迎来历史最好机遇

Grand View Research公司公开研究报告显示,塑料在汽车中的占比不断上升,2022年汽车塑料市值将达530亿美元,将提供塑料厂商巨大机遇。中国、印度都将成为汽车消费大国,汽车轻量化和汽车零部件塑料化趋势以及汽车配饰售后服务需求等因素都将推动汽车塑料的消费。

汽车塑料发展趋势

据了解,2014年全球汽车塑料市场需求为869万吨,今后七年中,2015-2022年预计复合年增长率将达9.5%。其中汽车塑料中使用量最大的是聚丙烯PP材料,在2014年全球销量中占据25.6%。其它材料,比如聚碳酸酯PC和聚氨酯PU材料也将在在汽车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汽车塑料材料主要行业参与者包括巴斯夫、沙特基础工业、拜耳材料科技(现在叫科思创)、阿克苏诺贝尔、Quadrant AG、Lear、北欧化工、帝人、江森自控和赢创工业公司。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