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50XWB飞机53%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

新材料领域,碳纤维材料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碳纤维复合材料已经应用于飞机和汽车,其中非常著名的空客A350XWB飞机机体53%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空客飞机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取得巨大成功。

近期不少关于碳纤维应用的新闻,比如:

宝马汽车目前已经推出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打造的i3及i8两款产品,据悉,未来碳纤维将成为宝马主要研发的轻量化技术之一。

硅谷Arevo实验室推出制造高强度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实现高强度材料3D打印。MarkOne公司已打印出了碳纤维增强尼龙基体的复合材料。

日本东丽、丰田和东京大学等自今年7月起将联手开发重量轻、强度高的碳纤维汽车,今后还将推进加工技术等研究,预测,到21世纪10年代后半期将能够提供用于量产车的零部件。据悉,最早到2020年,日本将重量减轻6倍、安全性更高的碳纤维汽车将投入实际应用。

第19届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近日在沪举办,中国首艘全碳纤维游艇亮相,引起同行关注,据了解,碳纤维游艇比同类型玻璃纤维游艇重量轻了约30%。

特斯拉S汽车经过改装后的车型外观加入了橙色和更有冲击力的碳纤维车身套件。

等等等,

碳纤维已经进入民用领域并日益发挥重要作用,新材料领域重要角色之一。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