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动折叠可伸缩的PET饮水机瓶瓶

经过多番设计与研究,意大利西帕(Sipa)创造出一款PET饮水机瓶不装水时可以折叠起来,缩小体积,便于回收。在饮水机上使用一次性PET瓶的趋势越来越流行,它们的重量只有330克,而可多次使用的传统型PET瓶重量达650克。“这既节省了原料成本,又节省了运输成本。”西帕说道。擅长吹塑技术的西帕公司与多家客户进行合作,开发设计可自动折叠的一次性饮水机瓶,而且折叠效果需尽可能平整——这是一项并不简单的挑战。

可折叠伸缩PET饮水瓶

自动折叠设计使西帕PET瓶易于回收,“瓶子常常叠得不规则,即使里面的水已经喝完了,自动折叠的时候仍会留下很多空间。”西帕说道。西帕采用了有限单元法(FEM)在电脑上进行分析,模拟折叠序列,寻找能够最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翘曲机理。“FEM分析加速了研究进度,减少了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案的试验次数,”西帕Dino Zanette说道,“同时,这种分析方法还有助于判断自动折叠功能有效的最小重量。”西帕尝试了不同的瓶子形状,方的圆的,进行测试和分析。“目前,这种无需外力就完全可自动折叠的容器已经投入量产。这使回收变得方便,不会像之前那么难以放入回收箱中。”西帕说道。

本文转载来源:中塑在线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