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PONT】杜邦和陶氏化学就要结婚了吗

据《华尔街日报》, 陶氏化学和杜邦正在就潜在的合并进行高级谈判。上述消息发布之后,杜邦盘后股价上涨逾5%,陶氏化学上涨4.3%。如果这一合并成为现实的话,将成为史上最大兼并重组案。Dealogic数据显示,2015年兼并重组的规模已经达到4.35万亿美元。杜邦(DuPont)与陶氏化学(Dow Chemical)合并是一件非常感性的事情,它可以降低成本,理顺业务,一举两得。

@ According to WSJ, Dow Chemical Co. and DuPont Co. are in advanced talks to merge, in what would be a combination of two of America’s oldest companies that together are worth nearly $120 billion.

杜邦公司logo

消息人士表示,未来几日两大化学巨头可能宣布最终的合并结果,目前一切尚未敲定,也存在流产的可能性。如果能够完成合并,现任陶氏化学CEO Andrew Liveris预计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会执行主席,杜邦CEO Edward Breen则担任新公司CEO。两家公司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并超越孟山都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药公司。

@ Andrew Liveris, the CEO in Dow would represent the Executive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as well as Edward Breen in Dupont would represent CEO in the new group. It will rank only second to BASF after merging. However, we still do not know the finally result, maybe miscarry.

Dow.Co CEO

这一合并将会创造一个销售额超过900亿美金的行业巨头,从塑料到工业化学品以及农业中都占有极强的位置。合并将会产生几个单独的业务部门,分别负责农业、材料及材料科学,和特种产品。不过这个合并尚未最后签字,因此还存在一些变数。

Dupont Co. Edward Breen

就在今年11月初,《华尔街日报》也曾报道称,杜邦正在与陶氏化学进行交易谈判,寻求旗下种子与杀虫剂部门。随着农业行业面临着农作物价格下降与盈利下滑等压力,全球农业行业巨头正在商讨是否进行合并。

在股东要求公司进行瘦身和集中于快速增长业务单元的压力下,两家公司都一直在通过剥离一些让他们变得有名的产品来重构其业务。两家公司除了在农业上有很强的产品以外,还拥有业务部门生产薄膜、涂料、包装,以及用于食品、医药、工业和汽车部件的材料等。

杜邦的稳定产品包括凯夫拉(Kevlar)纤维和可丽耐(Corian)台面,而陶氏则有聚苯乙烯泡沫塑料(Styrofoam)隔绝材料和遮阳化学品。

而今年三月,陶氏说它将剥离其氯化产品业务的很大部分给到化学品制造商Olin公司,去年则宣称它将分离其更多的常规化学品业务,而专注于高端特种配制物,从而推动创造更加稳定的营收。

从2009年起,陶氏已经剥离了年营业额中150亿美元的业务,而同时Liveris也已建议因为这个变化足够大,陶氏化学可以将他名称中的“化学”二字去掉了。

陶氏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工公司,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提高能源效率、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主要研制及生产系列化工产品、塑料及农化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水净化、造纸、药品、交通、食品及食品包装、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等领域。

杜邦

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凭借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为全球市场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工程能力,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食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与环境,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

同时杜邦对安全很重视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其安全管理体系以及理念是世界上最好的。

本文部分来自润奥化工公众号及华尔街见闻。

以上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AsiaSolution,不代表高分子网观点)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一家名叫“DOWPONT”的公司。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