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薄膜造不用冲水的新概念马桶快要上市了

Cranfiel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概念马桶(Nano Membrane Toilet),号称不用水冲洗,而且能回收人体排泄物转变成电能以及回收排泄物中的水分。

Nano Membrane Toilet

当这款马桶盖上盖子后,马桶内置的旋转装置会将排泄物转移至沉淀池,随后通过特殊的纳米膜过滤,将排泄物中的水分离出来,并且被过滤后水将被转移到富含纳米亲水微球的水池并进行收集。通过这种方式收集的水能被用于清洗衣物及农场灌溉。随后固体排泄物将被转移到另一个沉淀池,不过目前这部分的设计还没有最终确认,未来极有可能通过纳米膜过滤过程将其转化为可为智能手机及其他设备充电的能量。

新概念马桶

据了解,这款新马桶将于2016年首先在加纳推出。(From:Cranfield University)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