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专注用于3d打印的TPE弹性体材料开发

FilaFlex是一种由西班牙公司Recreus生产的3D打印TPE柔性材料(热塑性弹性体材料)。这种材料具有极高的柔韧性,不易变形,同时质感灵活柔软。目前Filaflex 是市场上最有弹性的长丝材料,几乎兼容所有的FDM形式的3D打印机,并且在进入打印机热端的时候不会发生弯曲。

filaflex

用Filaflex 弹性长丝进行打印时为了避免该种纤维在加热时形变,Recreus公司为其专门开发了结合多个金属部件而制成的挤出器。FilaFlex材料的打印温度范围从220℃到230℃不等,不需要加热床,无毒,耐丙酮,燃料和溶剂。

目前随着3D打印在各个领域的层层深入,FilaFlex材料由于其质感强韧但柔软的特点,被普遍用于衣服、鞋类等时尚单品的制作。同时也能作为机械手和人类的外骨骼的材料,在工业设计和教育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

比如使用其他塑料3D打印的鞋子最大的缺陷就是穿着的舒适度非常差,而使用了柔性线材Filaflex打印的鞋子具有适合的柔软度,这种材质的感觉就像蕾丝一样柔软,但同时具有较好的柔韧性,也不会像普通的3D打印鞋子那样磨伤脚了,穿起来更舒服,甚至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放入口袋中。同样使用这种tpe材料可以用于打印可穿戴设备部件,相信在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使用FilaFlex柔性材料所制作的更多时尚、科技产品。(本文资料来源recreus与 格物者公开课)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