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用草制备的避孕套更薄更强

幸福播报:

新技术天然纤维素改性避孕套更薄更强,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科研人员利用从牧草中提取的天然纳米纤维素改性天然乳胶,获得了同等厚度韧性极强高的材料,适合用于制备更薄的避孕套。他们在去年已经首次商业化制备了45微米厚度的避孕套。爆裂测试表明这种改性后材料制备的避孕套能够承受高于普通避孕套20%的压力,以及高于40%的容量。

天然纳米纤维素避孕套

研究人员表示待制备工艺和设备改进后,这种新型的避孕套厚度有望再降低30%,同样可以通过避孕套的各向测试,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可以提升体验,让小伙伴们更幸福。(技术保密、无参考文献,本文资料来源DR NASIM AMIRALIAN OF THE AIBN AT UQ STRETCHES LATEX WITH A SPINIFEX NANOCELLULOSE ADDITIVE)微信回复“避孕套”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