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sionTEC的3d打印牙科材料获得FDA认证

来自德国的知名3D打印机生产商EnvisionTEC拥有十几年的历史,属于3D打印领域的早期开拓者之一,该公司在许多垂直市场都有相当坚实的客户基础,比如珠宝首饰、电子产品等。如今,该公司又把目光瞄向了牙科行业,为此他们推出了最新的3D打印材料E-Guard和E-Dent,该材料已经通过FDA的批准可以用于牙科。

据天工社了解,该公司可用于牙科的材料包括含蜡的聚合物材料(Press-E-Cast),这种材料可以用于制造精细的牙冠;以及经过FDA批准的E-Guard(可制造护牙合器);还有E-Gum材料,这种材料可以在制造牙模上的牙冠和牙桥时使用。

“我们很高兴能够在美国最大的牙科实验室展会上发布EnvisionTEC公司创新的3D打印材料系列中的最新成员。”EnvisionTEC公司CEO Al Siblani称。“我们新的材料可以整个Perfactory®和Vida系列3D打印机线上上使用,是高打印量牙科应用的理想材料。”

这些新开发的材料都能够与EnvisionTEC现有的3D打印解决方案广泛兼容。比如他们的Perfactory Vida 3D打印机系列可以用它们来3D打印许多牙科和口腔正畸模型、牙合夹板、牙架和手术导板等。另一方面,他们新发布的Vida Crown & Bridge打印机,也可以用来创建部分牙科产品。另外,还有其它众多的EnvisionTEC 3D打印材料组成了该公司全面的数字牙科解决方案:

E-Partial——可以创建部分义齿框架用于铸造
Clear-Guide——用于创建高精度、透明的钻头导板以用于口腔外科;
Ortho Tough——一种强度比较高的树脂,可以在高温条件下使用,比如通过真空热成型制造正畸矫正器等;
E-Guard——经过FDA批准,具有生物相容性和透明的属性,可以用于制造护牙合器;
E-Appliance——打印正畸模型的理想选择/

据悉,EnvisionTEC在芝加哥举办的LMT LAB DAY展会(2月26—27日)上展示了他们最新的 E-Guard 和E-Gum材料及其他数字牙科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来源:天公社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