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替代塑料制成瓶子可完全降解

全世界对塑料垃圾束手无策,一个学生的大胆实验却找到了另一种可能。Jónsson是冰岛学员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提出了一个富有想象力的概念:以红藻为原料制作一种可以生物降解的瓶子。

在他研究了许多不同材料的有点和缺点之后,决定使用琼脂和海藻来完成他的实验。琼脂粉添加了水之后,可以形成胶状的物质。Jónsson找到了合适的比例,制成了第一个琼脂海藻瓶。海藻瓶用的是100%的天然原料,100%可以降解,当瓶中的水喝完,然后便可以开始分解。

如今的设计师们越来越多地尝试海藻和其他藻类,用于建筑外层、灯罩、染料,海藻甚至被视为一种可以提供能源的材料。我们不知道这项发明是否会被制造商采用,但是我们希望人们能从中汲取一些灵感,否则,未来的地球就将是机器人瓦力里的那一幕,那真的不可爱。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秘境守护者(ID: wonderlandkeeper))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