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maker推出酒精雾化抛光神器Polysher

近日知名3D打印材料制造商Polymaker在Kickstarter上对其自主研发的3D打印材料polysmooth和抛光设备polysher进行众筹,一天内就获得了约两倍于目标的金额。

能引起大家关注的主要原因是这次推出的线材和抛光设备能极大地提高3D打印模型的表面质量,如下图所示。

polysmooth线材

核心技术其一是采用了线材polysmooth,据说时PVB材料(聚乙烯醇缩丁醛树脂),其二是使用酒精气溶胶进行“抛光”的神器polysher,通过对打印件喷涂特制的酒精气溶胶消除打印件表面的层状痕迹,显著提高表面质量,甚至可以和传统注塑模型相媲美。

Polysher

气溶胶的产生是通过一个由数以百计的小薄膜(小于10微米)的孔做成的雾化器连接到一个压电致动器,既可以使用乙醇也可以使用异丙醇,当驱动时,雾化器将生成一个细小的酒精气凝胶喷涂到3D打印产品表面,并最终使其表面变得很光滑。详情请看下面的介绍: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