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在造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

近期谷歌专利曝出该公司设计了一种基于高分子材料电子设备,可以植入人体眼球并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1、谷歌最新专利: 在眼球中植入电子设备 ,告别近视眼

从被曝光的谷歌专利文件来看,这个微型电子设备的原型为液态物体,当它被注入眼球与眼内的晶状体囊和晶状体周围的透明膜接触并反应,才会固化在一起并形成固体,从而代替人眼晶状体的功能,这样人眼视力就可永久地被矫正过来,该电子设备的推出或将替代隐形眼镜及眼科手术。据报道,该设备内置有存储器、传感器、无线电、电池以及一块电子透镜。也就是说该设备还可以与外部的其他设备相连接,其内置的电池将通过“能量收集天线”进行充电。

谷歌植入性人工晶体

2、回顾:谷歌智能隐形眼镜

谷歌早在2014年便开启了眼球科技之旅,公司当时还申请了一个智能隐形眼镜(Google Contact Lens)的专利,该智能隐形眼镜内置有一块极为轻薄的无线芯片,该芯片可以通过分析佩戴者泪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帮助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水平,从而免去糖尿病患者取血化验的痛苦。谷歌已与医药公司 诺华(Novartis)联手合作研发这款产品,据此前了解,可能在2016年进行体内试验,相信不久以后,该智能隐形眼镜便可成为现实。

谷歌眼科植入智能隐形眼镜

微信回复“隐形眼镜”可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