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轮胎来了

Gaofenzi.org分享一些和石墨烯轮胎相关的信息:

1、 2016年8月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正式宣告自去年10月份双方共同研发的全球第一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路航245/45R18 LS588@RSC试制完成后,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项目将实现规模量产。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今年将进行批量试制,一期5年规划产能500万条,二期5年规划产能1000万条。双方此次正式签约,预示着石墨烯导静电规模量产已正式启动,真正实现石墨烯在橡胶领域的产业化,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规模量产也揭开了石墨烯在轮胎行业产业化应用的序幕,从试制到即将大规模投产,也是双方进行产业集成创新的成果展示,产业化规模布局打造出核心竞争力,双方的此次合作也将掀起一场席卷全球轮胎行业的新技术应用革命。(来源:senturytire.com.cn)

石墨烯轮胎

2、近日青岛领军新材料科技创新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传凯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已经量产的石墨烯轮胎,这种轮胎乍看与普通轮胎无异,实际上其炭黑部分已经加入了一定剂量的石墨烯材料,经过极限耐磨试验,这种石墨烯轮胎寿命可达到普通轮胎的两倍。“普通轮胎6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而这种石墨烯轮胎可以行驶12万公里。”聂传凯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添加了更多石墨烯材料的轮胎寿命更长,一条轮胎可以用到车辆报废。(来源中国流体网)

3、2016年3月,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双星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奠基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其中,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将是全国首个石墨烯轮胎实验室,目标是实现高端石墨烯轮胎的超前研发和产业化,引领世界轮胎研发制造领域的新一轮革命。 据介绍,石墨烯是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来、是目前强度最高、韧性最好、质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能最好的材料,被称为“新材料之王”,应用到轮胎可以提升轮胎的耐磨、抗刺扎、降低肩空等性能,使其变成超级轮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5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计划于2016年年底投入运行。

青岛双星石墨烯轮胎实验室

4、2016年4月13日,玲珑轮胎与北京化工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招远玲珑轮胎总部举行,本次战略签约,为双方的合作翻开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石墨烯轮胎研究、纳米粘土天然橡胶在全钢胎面的应用等13项技术合作课题,凭借多年合作的成功经验,双方必将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北京化工大学学术成果推广,提升玲珑轮胎技术研发能力,为双方的发展再添新活力。(来源:linglong.cn)

微信回复“石墨烯”可阅读更多精彩内容哦!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