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防水防火的塑料纤维锁绳

如今市面上常见的自行车锁多为U型锁、钢缆锁及链条锁。三种锁各有好坏优劣。其中钢缆锁虽比U型锁灵活但却很容易被剪开,而U型锁牢固程度虽高于钢缆锁但在灵活性上却输给了钢缆锁。链条锁则是有些笨重不便于携带。

近日,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出现了一款名为tex-lock的自行车锁,所使用的材料十分特别,由5种纺织物组成。

tex-lock车锁
tex-lock车锁出自德国设计团队之手。锁绳由5种不同类型的纺织面料包裹而成。该团队并未具体透露每一层的材料名称,但这5种面料从里到外依次承担防锯、防剪、防火、防水以及最外层的装饰层等功能。

锁绳由5种不同类型的纺织面料包裹而成

据该团队称,tex-lock车锁相较于传统自行车锁最大的优势就是轻便便携,可以轻松折叠放进背包里,而且也更难被断线钳剪断。它所使用的材料也决定了它非凡的灵活性,可以任意卷曲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以上内容来源头条网,图片来源TEX-LOCK)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