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足球Brazuca材料介绍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名字是Brazuca,国内有人翻译其为“桑巴荣耀”,Brazuca由六块相同的十字型球面拼块形成,与以往世界杯足球表面结构相比较,Brazuca更具独特的对称性,图片如下:

巴西世界杯足球Brazuca
图片来自Adidas网站

Brazuca是巴西俚语,意思是“巴西人”或者“巴西人的生活方式”,由百万球迷投票选定,作为足球的名字,说明了巴西人与巴西足球的活力与热情。PS:以后韩国再举办世界杯时,建议命名为“思密达”。

与上届世界杯Jabulani足球一样,Brazuca由Adidas(阿迪达斯)设计制造,具有多项创新,比如由六块相同的球面拼块而成,足球的质量(重量)比目前市面常见的足球及南非世界杯Jabulani足球轻。经过两年半的测试完善,Brazuca达到极佳的控球、触球感、稳定性、耐寒、环境适应性以及空气动力学性能,Lionel Messi, Bastian Schweinsteiger 和 Zinedine Zidane等球星均测试使用过该球并且对足球性能表示满意

巴西世界杯Brazuca足球
图片来源于sbnation

Brazuca足球内部是乳胶内胆,用于充气使用。与内胆相连的是纺织布料,作为足球最外壳的基底,最外壳即是由五层100%聚氨酯PU材料制备而成。这种材料使足球保持优良的触感,可以防止足球吸水,而且能够提供足球外形的稳定性,使足球具有精准的传递性能。据悉,聚氨酯PU材料来自Bayer(拜耳),自1986年,adidas便与拜耳合作,至今近三十年。据悉,阿迪达斯另一款类似Brazuca的足球(官网有售),外壳由尼龙/TPU材料制备。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