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预告】新型高端聚乙烯弹性体–高度枝化聚乙烯

中科院开发新型高端聚乙烯弹性体

2017-3-12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首届热塑性弹性体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浙江大学、北化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陶氏化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将作精彩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孙文华研究员将出席会议,介绍“新型高端聚乙烯弹性体–高度枝化聚乙烯”。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采用新型催化体系,制备的高度枝化聚乙烯新材料,仅仅使用乙烯单体自聚过程中随机产生的长短不一枝化链低密度聚乙烯树脂,其制备成本等同于一般的聚乙烯树脂但是,其性能不同于以往任何产业化的聚乙烯树脂。该类新材料兼具稳定性能好(较高分子量聚烯烃)、高度透明和质量轻(可以控制形成超低密度聚烯烃)的特点外,初步研究表明是一类新型聚烯烃弹性体和形状记忆材料。

高度支化的超低密度新材料,能替代发泡材料,具有更好的保暖性能,其质量轻和形状保持与折叠性能,可以用于介护材料。材料的高度稳定性,可以广泛用于运输垫圈和连接部位密封垫;聚烯烃与橡胶的良好相容性,可以制备复合型橡胶,减缓橡胶老化;也可以直接部分替代硅橡胶材料;聚烯烃无毒的特点和该材料高度枝化便于材料染色,可以用于包装、玩具等制备的原材料。这类材料是纯碳氢化合物,使用后可以用做燃料,利于环保。

作为廉价的聚乙烯新材料,其能够满足弹性体树脂和硅橡胶替代,相容性可以部分或者直接替代橡胶,甚至可以广泛用于包装和减震与抗震;其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低毒(近乎无毒),使得这类容易大众化制备的聚烯烃树脂,更易获得广泛推广和应用。该类材料尚没有国际产业化和竞争者,有利于获得新材料的定价权和高利润。

会期临近,如您有兴趣参加此次会议,欢迎您与我们联系:胡经理021-50329699-116 18019146895或email至hyj@asiachem.org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