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于SLA和FDM的树脂沉积成型技术RDM

一种介于SLA和FDM的新3d打印技术:

天工社报道】Diyouware倡议由马德里的两兄弟发起。最近,他俩发布了一个新的博客帖子,其中讲述了他们发明的新3D打印方法——树脂沉积成型(RDM)。该团队已经开始对其新的RDM方法进行可行性测试,并希望新方法“对用导电树脂3D打印电子产品”有用。

据介绍,该方法“涉及沉积极薄的一层可UV固化的树脂,在一个100mw / 405nm激光二极管光束的照射下,树脂会立即固化”。两兄弟开发了一个带有一个额外轴(R轴)的旋转转塔,它会将激光切向引导至分配针。以这种方式,激光束总是跟随着分配针的运动路径,并在离开针孔的那一刻固化树脂。

这个二人团队参考了三种主要的3D打印方法:立体光刻技术(SLA)、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和业余爱好者最常用的熔融沉积建模(FDM)。他们将其新的RDM方法描述为一种介于FDM和SLL(激光立体光刻)之间的混合技术。“最正确的术语应该是紫外线树脂激光沉积成型,但太长,激光沉积建模也已经被使用了,”Diyouware说。

该团队开发了另外一个TwinTeeth工具头,它有一个旋转转塔,以便使用新的R轴。一个0.25mm的ID分配针会沉积可UV固化的树脂,然后一个激光二极管光束会在离开针孔的瞬间固化树脂。该团队表示,他们可以尝试一个更细的针头,以达到更高的精确度。由于树脂的粘度指数较低,较薄的针头可以帮助打印出厚度小于0.1mm的层。

当然,这只是一个原型,摆在团队面前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相信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大的问题。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