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点压力计算工具

Sorry,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

说明:

减压蒸馏的时候,经常要计算物质在某个真空度压力下的沸点值,因为手工计算比较耗时,

所以借用Goodman小组用java写的一个沸点压力换算工具。

使用方法:

方法一:在左上方输入初始压力、及该压力下的沸点,点击“set.”初始化,后用鼠标点击曲线拖动,即可显示不同压力对应不同沸点。

方法二:在左上方输入初始压力,及该压力下的沸点,点击“set.”初始化,后在右下方输入压力或沸点,再按计算按钮。

压力可以是Kpa也可以是mmHg,有切换键,请仔细辨别。

补充说明:

蓝色 - 水蒸汽压力曲线

黄色 - 用Trouton规则计算的蒸汽压曲线

灰色 - 甲烷蒸汽压曲线

绿色 - 用Trouton-Hildebrand-Everett规则计算的蒸汽压曲线,最为准确

参考文献:

J. M. Goodman, P. D. Kirby, and L. O. Haustedt Tetrahedron Lett. 2000, 41, 9879-9882.

常见问题:工具显示空白,说明未安装java插件

 


DAFENZI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