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智能瓶盖可检测牛奶新鲜度[附参考文献]

最近许多媒体介绍国外一种通过3D打印制作的智能瓶盖,通过瓶盖传感器与牛奶接触,可以实时检测出牛奶的新鲜度,虽然这种瓶盖本身未必能真的会使用在牛奶包装中,但是这一技术有望用在食品领域的检测工作,通过3D打印制造结构复杂的瓶盖传感器降低了制造的成本。

smartgap

智能瓶盖的设计与工作原理如上图,智能瓶盖可与手机端无线连接,手机客户端接收牛奶检测结果。有兴趣的同行可以参考技术文献:3D-printed microelectronics for integrated circuitry and passive wireless sensors,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doi:10.1038/micronano.2015.13。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