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8月18-19日)

一、主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二、时间:2020年8月18-19日
三、地点:江西南昌
四、会议负责人:
咨询和报名请联系
胡经理 180 1914 6895(同微信号) hyj@chemweekly.com

五、会议背景
可降解塑料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是应对“白色污染”和“海洋塑料污染”的有效方法。可降解塑料既可以用生物原料生产,也可以来自于石化或煤化工原料。

由生物质制得的可降解材料主要有聚乳酸(PLA)、聚羟基脂肪酸酯(PHA)、全淀粉基、纤维素等;由煤/石油等化石能源制得的可降解材料主要有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系列(包括PBS、PBAT、PBSA)、聚乙醇酸(PGA)、聚己内酯(PCL)和CO2共聚物等。

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禁止、限制部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此后,河北、广西、吉林、青海、天津、内蒙古、云南、广东、山东、海南、河南、浙江、山西相继发布塑料污染治理相关工作方案,均明确将可降解塑料制品列为可推广应用的替代产品。

可降解塑料既可以应用于一次性制品领域,例如塑料包装、农用地膜、一次性餐具等;也可以应用于耐久、半耐久制品。不同可降解塑料的混配改性应用,能够生产出可完全生物降解的优质材料,有利于提升性能和拓宽应用场景。

中国可降解塑料正在向大规模产业化迈进,PLA和PBAT作为目前产业化水平最高的两种降解材料,已宣布在建及拟建的项目产能均已超200万吨。在全球限塑/禁塑的大环境下,面对千万吨级规模的潜在替代市场,可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第二届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2020将于8月18-19日召开。会议将探讨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主流可降解塑料—聚乳酸(PLA)、聚羟基脂肪酸酯(PHA)、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系列(PBS、PBAT、PBSA)、聚乙醇酸(PGA)、聚己内酯(PCL)和CO2共聚物生产技术与成本展望,不同可降解材料的混配改性应用,可降解塑料原料多元化与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可降解塑料完全生物降解条件与机理研究等。

六、会议议题安排

可降解塑料的前景与挑战
——甄光明 博士(已定)

低成本 PHA 生物可降解材料生产技术
——清华大学 陈国强 教授(已定)

聚己内酯(PCL)技术研发与国产化进程
——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伟 副总经理(已定)

PGA 产业化技术进展与应用前景
——江苏金聚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梁鹏 技术副总(已定)

高分子量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材料(PPC)的产业化及产品应用
——博大东方(已定)

煤基可降解塑料(聚乙醇酸 PGA)的百万吨级产能展望
——亚化咨询 郑春临 副总经理(已定)

脂肪芳香共聚酯吹塑薄膜加工技术与应用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 郭鹏 博士/正研究员(已定)

环保理念下未来材料发展趋势研究
——万华化学 赵聪 战略发展部 新业务开发经理(已定)

生物降解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 PBXT 合成及应用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戴钧明 高级专家(已定)

高性能生物基塑料制备与高效绿色助剂开发
——天津大学 张坤玉 副教授(已定)

基于 C4 酸酐的绿色可持续高分子材料
——天津大学 王彬(已定)

PBS 类生物降解塑料装置工业化生产路线及生产注意要点
——欧瑞康巴马格惠通(扬州)王有超(已定)

全生物降解新材料 PBAT 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新疆望京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冯岩 总经理(已定)

生物降解材料改性技术及应用
——南京立汉(已定)

降解材料政策解读及市场发展预期
——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已定)

海水可降解塑料技术的开发
——(待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我国可降解塑料产业链综合水平的提升,是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开拓,对未来的石油化工和生物基材料行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以上会议通知来源:亚化咨询胡经理


加入本站的可降解/塑料技术群,请联系编辑微信:2322739585(无硬广告群)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