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第二届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与塑料论坛2020

关于召开“第二届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与塑料论坛2020”的通知

一、主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二、时间:2020年11月30签到,12月1-2日开会
三、地点:苏州
四、会议负责人:
胡经理 18019146895(同微信号) hyj@asiachem.org
五、会议背景
生物质既可以生产生物天然气、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等能源产品,也可以生产化学品、弹性体和工程塑料。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具有绿色、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等特点,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源供需矛盾、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支持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发展。2019年12月,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国家发改委《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显示,四川、云南和广西发展非粮生物乙醇制乙烯列入鼓励类。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发展生物天然气和生物质纤维素乙醇、生物燃油(柴油、汽油、航空煤油)等非粮生物质燃料。同时鼓励发展生物可降解塑料、生物法化工多元醇、生物基聚酰胺、生物基呋喃环、聚乳酸纤维(PLA)和聚羟基脂肪酸酯纤维(PHA)等。

生物基工程塑料与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已经实现工业化!基于生物基PDO生产PTT,生物基丁二酸生产PBS,生物基戊二胺生产聚酰胺PA5X等已经开始量产。2020年,国家和地方频频发文,禁止、限制部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生产及使用,使得降解塑料备受关注,由全生物质生产可降解塑料PLA、PHA及其下游改性应用在中国已经开始规模化发展。

第二届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与塑料论坛2020将于12月1-2日在苏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与中国生物质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燃料乙醇、生物柴油和生物天然气技术进展与产业政策,生物基化学品(丙二醇、乙二醇、丁二酸、戊二胺、长链二元酸、异山梨醇等)生产工艺与下游应用,生物基塑料(PTT、PEF、聚酰胺、聚碳酸酯、聚乙烯、聚丙烯等)的商业化生产和市场展望,以及生物可降解材料(PLA、PBS、PHA)生产技术和改性应用等。

六、研讨会议题:
1.全球与中国生物质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趋势
2.生物质天然气与生物质制氢行业进展
3.生物柴油原料来源与生产工艺分析
4.第二代生物柴油生产技术与工业化
5.中国燃料乙醇产业政策与市场展望
6.纤维素乙醇技术工业化示范与经济性分析
7.工业尾气生物发酵法制燃料乙醇技术进展
8.生物质发酵制乳酸、丙交酯和聚乳酸的全产业链工业示范
9.生物技术低成本制造PHA生物降解材料
10.生物可降解塑料PLA和PHA的加工应用与改性技术
11.生物发酵法生产1,3-丙二醇及下游PTT
12.生物基丁二酸生产技术及下游PBS降解塑料
13.生物基戊二胺及下游PA56市场前景
14.生物催化制长链二元酸及下游长链聚酰胺
15.异山梨醇生产工艺及其在制备聚碳酸酯(PC)的应用
16.生物基乙二醇与2,5-呋喃二甲酸生产PEF
17.生物基路线生产乙烯、丙烯、苯胺和丙烯酸前景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我国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与塑料生产和应用领域综合水平的提升及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对未来的能源化工行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