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抗菌尼龙材料制造个性化鞋垫

相同近视读数的人带同样屈光度的眼镜,脚长度相同的人购买同样号码的鞋子,这是人群的共性,但是,人群中还存在个体差异,理论上每个人的眼镜都有差别,每个人的脚都是不同的,所以根据个性化的要求,最符合个体的眼镜或者鞋子都是需要根据特定个体生理结构定制。目前工业化生产无法解决此问题,但是3D打印在理论上可以很好地服务于个性化定制。

位于纽约的sols公司,一家专注个性化鞋垫3D打印的技术机构,已经成功研发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客户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其脚部,后上传图片给sols,通过数据分析建立脚部模型,再通过3D打印适合客户的定制鞋垫。过程如下图:(1)扫描脚部并上传,(2)分析数据建模,(3)3d打印鞋垫。

3d打印尼龙鞋垫过程
3d打印尼龙鞋垫过程

据了解,鞋垫3d打印材料是一种抗菌尼龙,客户脚部穿着舒适而且节省能量,可以矫正脚行,客户还可以通过调节抗菌尼龙的成份比例,打印出柔软度和牢固程度不同的鞋垫,目前该鞋垫已经上市。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