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2021年7月第6届双酚A与PC产业链会议

关于召开“第6届双酚A与PC产业链论坛2021”的通知

一、主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二、时间:2021年7月22-23日
三、地点:厦门

四、会议负责人:
胡经理 18019146895(同微信号) hyj@chemweekly.com

五、会议背景
近年中国聚碳酸酯(PC)产业迅速崛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地,还将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和项目投资地。在国内供给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聚碳酸酯进口量依然居高不下。2020年,中国进口聚碳酸酯163万吨,出口量为25.1万吨,未来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未来几年,PC产业快速发展将带动双酚A原料的需求,双酚A和苯酚/丙酮,以及碳酸二甲酯等原料都将受益于PC行业的发展。PC下游消费将主要集中在电子、汽车、板材薄膜、包装材料等领域,随着产品高端化发展,PC在医疗行业、LED照明等领域的消费也将快速增长。此外,在碳中和背景下,PC的回收再生利用也更加受到重视。

亚化咨询《中国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年度报告2021》数据显示,中国有约20个PC项目推进中,合计产能370万吨/年左右。未来几年将是中国聚碳酸酯产能的集中释放期。目前重点项目投资方主要包括万华、浙石化、中沙天津、科思创、海南华盛、平煤神马等。这些PC新项目将新增BPA产能需求325万吨/年,而目前拟在建的BPA产能约330万吨。

第6届双酚A与PC产业链论坛2021将于7月22-23日在厦门召开。会议将探讨“十四五”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政策与发展重点,PC与双酚A等产业链新项目布局与进展,PC、双酚A、苯酚丙酮、碳酸二甲酯最新技术进展,关键原料供需与投资机遇,PC改性与合金,PC再生利用等。会议将安排考察建设中的国家级古雷石化产业园区。

六、研讨会议题:

1.“十四五”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政策与发展重点解析
2.全球双酚A与PC产业格局与供需趋势
3.双酚A与PC产业链新建项目布局与进展
4.双酚A、PC、苯酚丙酮、碳酸二甲酯最新技术进展
5.双酚A与PC项目建设运营经验与炼化一体化
6.PC原料(双酚A、苯酚丙酮、碳酸二甲酯)供需与项目投资
7.PC改性与合金新产品开发与应用
8.碳中和与PC循环再生利用
9.生物基PC技术
10.绿色工艺与环境保护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我国聚碳酸酯生产和应用领域综合水平的提升及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对未来的能源化工行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2021/6/7

发布者

亚化咨询胡雅静

亚化咨询 胡雅静 市场经理 Tel: (86-21) -68726606-116 MP:18019146895 (微信同号) Email: hyj@asiache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