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乳酸净水机问世

【塑料新闻中国】德国Fraunhofer UMSICHT公司生产了一种采用聚乳酸材料的家用净水过滤系统,其开发者称这是市面上”首个100%可堆肥”过滤系统。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oma公司的设计人员使用了Fraunhofer公司的Bio-Flex材料,并请德国Willech的生物塑料复合物生产商FKuR Kunstoff GmbH公司采纳一种”纯粹的现代化设计”,为市场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材料。

这种PLA生物塑料净水过滤系统采用了椰子壳加工的碳纤维所制成的过滤芯,放置在玻璃瓶里。

Soma公司的设计师说,Fraunhofer UMSICHT和FkuR公司合作开发的生物塑料Bio-Flex S 9533正是他们需要的材料。

Fraunhofer公司在新闻稿中说:”开发出一种可以在常规注塑设备上使用的材料,对我们很重要。”

Soma公司在研发过程中曾遇到阻碍,因为纯PLA太硬,而且抗冲强度太差,但FkuR公司帮助解决了这一问题。FkuR公司总经理Carmen Michels说:”通过使用智能型添加组合和我们的特殊复合技术,我们开发出了一种可满足所有要求的PLA复合材料。”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