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M推出OXPEKK聚合物材料

OPM推出OXPEKK聚合物材料系列,用于航空航天和生物医学3D打印

近日,美国知名3D打印公司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OPM)正式宣布商业推出其高性能OXPEKK材料系列。“OXPEKK是一种特殊的聚合物,是为当今工业市场中的一些要求最高的应用而设计的,”OPM表示。

OXPEKK整合了OPM专有的PEKK配方,有高水平的耐化学性以及机械承载强度,其玻璃化转变温度(Tg)为162℃。PEKK是一种半结晶热塑性塑料,有很高的耐热性、耐化学性和机械载荷能力。“对NASA和波音来说,这种材料的真正可贵之处在于它与铝一样强大,但重量却大大减轻了,”OPM在一次采访中说,“这会大大降低燃油消耗,提高飞行效率。即使重量只减轻几磅也能显著降低航空航天飞行器的使用寿命。”

除了航空航天应用,OXPEKK的高耐化学性以及γ稳定性使其成为许多生物医学应用中的一种主要使用材料。早在2015年,OPM用其专有的OXPEKK材料打印出的脊柱植入物就获得了FDA批准。通过商业化其专有的PEKK配方,OPM希望为航空航天和生物医学行业创造出高价值的零件。“我们非常高兴能推出OXPEKK定制化合物,它们独特地结合了各种性能,对高性能聚合物用户来说极具吸引力,”OPM表示。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