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公布,高交会展商多家入围

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 发布“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共计214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国占据了55家,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滴滴、小米、陆金所挤入非美地区最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前10名;今日头条、摩拜、OfO、蔚来汽车等公司今年新晋入围。名单如下所示:

中国独角兽公司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 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军团”再次壮大,第十九届高交会展商多家入围。比如:

1、商汤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完成了4.1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创下了全球AI融资纪录。其核心团队在计算机视觉基础技术研究方面有近二十年的积累,并始终处于世界前沿,超群的原创技术实力成为商汤科技的标签。今年5月,商汤科技又发布了SensePose,它可以用普通RGB摄像头实现人体动作捕捉,可被应用于游戏、AR等领域。在第十九届高交会现场,商汤科技将会全面展示其利用原创AI技术拓展的应用场景,展示包括SensePose、SenseFace、SenseVideo、SenePhoto、SenseAR等解决方案。这些人工智能应用产品,未来将在全球多个行业和场景下得到广泛运用,如智慧城市、智慧家居、互联网娱乐、手机、无人驾驶、医疗等领域。

商汤科技

第十九届高交会展位位置: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 信息技术与产品展 / 1B48

2、柔宇科技的三大核心技术和产品包括0.01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新型柔性电子传感器、新型智能终端产品 Royole Moon等,已在国内外储备1300余项核心知识产权,并将产品销售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去年的高交会上,柔宇科技展示了一款能够“如影随行”的3D头戴影院 Royole Moon。该产品能让人随时随地享受3D电影的震撼视听冲击,受到了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高度评价——“设计和做工都非常极致”。今年8月,柔宇完成了对Royole Moon的产品升级,在原先“黑科技”基础上支持4G网络,在没有WIFI和WIFI卡顿的场所也能自由享受海量线上资源,把“如影随行”做到了极致。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柔宇团队又完成了一次新的探索,在人机交互领域中展现了强大的创新实力,并将携其产品亮相本届高交会。

柔宇科技

第十九届高交会展位位置: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 信息技术与产品展 / 1A43

“独角兽公司”代表的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代表着科技转化为市场应用的活跃程度。多年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吸引了大量“独角兽公司”,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成果。2017年11月16-21日,邀您见证新一批影响世界的中国“独角兽公司”!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