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造出3d打印TPU免充气自行车轮胎

随着共享单车的兴起,自行车免充气胎获得了大量的应用,主要材质为弹性体材料比如Nexo发明永久免充气自行车轮胎,缓冲效果、弹性还是耐用性,都表现优异,比普通轮胎轻质。另外,bridgestone开发出免充气自行车轮胎,预计在2019年可以投入使用,这种轮胎采用独特的设计以及特种树脂材料制造而成。国内方面,宁波材料所在免充气实心发泡轮胎研发应用方面取得进展,可广泛应用于单车、电动助力车、平衡车、轮椅车、童车等低速两轮车领域;所选择的橡胶弹性体发泡体系便于染色,这赋予发泡一体胎材料丰富的色彩。另外,据了解从2015年起,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开始批量产销单车轮胎用SEBS专用牌号产品而最近国外一家公司尝试使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TPU材料3d打印免充气单车轮胎,获得不错的效果,具有可实用性,这种轮胎通过熔融沉积技术打印热塑性聚氨酯线材得到。

3d打印单车轮胎

关于这种3d打印免充气单车轮胎的材料种类、性能和演示见如下:

高分子网请输入验证码查看详细内容
验证码:
关注高分子网,回复VIP获得验证码

您也可以加入我们的新材料荟获得上述资料。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