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将出席亚化2019PC会议并做精彩演讲

中国化工业自主创新标杆!万华化学将出席亚化2019PC会议并做精彩演讲

要点:

• 万华化学被誉为“中国化工业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界面缩聚光气法聚碳酸酯技术,建成投产了一期6.5万吨/年PC装置,规划PC总产能60万吨/年。

• 万华化学高品质PC产品具有分子量波动小、分子结构规整、高温热历史短三大显著特点,已经向市场推出了十多种高性能、差异化的Clarnate® PC牌号产品。

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2019将于8月28-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万华化学专家将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向大家分享万华化学高品质聚碳酸酯产品开发及应用

正文:

在经历了一轮快速扩能热潮后,中国聚碳酸酯(PC)产业已经形成了界面缩聚光气法、熔融酯交换法和非光气熔融酯交换法等多种工艺路线并存,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国内企业同台竞技的局面。

被誉为“中国化工业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化学”) 是中国首家拥有界面缩聚光气法聚碳酸酯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商。2018年1月,万华化学一期6.5万吨/年PC装置正式投产,向市场推出了全新的Clarnate® PC升级产品:A1107、A1105、2100等。其中2100牌号是专为改性市场打造的一款粉体PC产品,让中国的独立改性厂有机会分享顶级粉料产品,制造高端PC合金。

万华聚碳酸酯性能

万华化学自主研发界面缩聚光气法工艺,具有热历史短、产品封端率高、小分子残留少等工艺优势,赋予产品优异的透光性和颜色,改善热性能及机械性能,也提升了原料二次回收利用的品质。此外,万华化学聚碳酸酯合成工艺科制备粉体PC,非常适合制备高性能PC共混改性产品。万华化学高品质PC产品具有分子量波动小、分子结构规整、高温热历史短三大显著特点:

1、稳定的工艺和高自动化率,确保低分子量波动 (±2%)
2、开创性的聚合反应技术,实现低小分子残留和高封端率 (>97%)
3、全新的低温脱挥工艺,消除了挤出前的高温热历史 (<145℃)

2018年12月5日,万华化学新材料事业部通过IATF 16949:2016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本次认证范围涵盖了万华化学新材料事业部TPU产品及其改性产品、PC产品及其改性产品,认证内容为上述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

2019年2月,万华化学聚碳酸酯事业部成立,主要产品为PC树脂,是万华化学功能材料解决方案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事业部推出的产品组合包括PC树脂、阻燃PC、玻纤增强PC、光扩散PC、增韧PC、PC/ABS合金、PC/聚酯合金、PC/ASA合金

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万华化学聚碳酸酯事业部首次亮相,展示了Clarnate® PC树脂在汽车前大灯、光学透镜及镜片、薄膜、消费品等一些列应用。其中,Clarnate® HL6157聚碳酸酯适用于前大灯、雾灯等车灯面罩,材料在进行AMECA认证测试(SAE J576),具优异的耐碱性、透光性和流动性。

据公司官网显示,万华化学聚碳酸酯事业部依托总部强大的研发支持和自主创新的界面光气法生产工艺,致力于提供优质稳定的产品和专业可靠的技术服务,向客户提供十多种PC牌号产品。

万华化学除已投产的一期6.5万吨/年PC装置外,二期13万吨/年PC项目正在建设中,公司规划PC总产能达到60万吨/年。未来万华化学将持续推出高性能、差异化PC系列产品,响应5G时代、汽车&交通、航空航天、医疗等高兴领域的发展需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具有产业链优势的高品质PC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万华化学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业务涵盖MDI、TDI、聚醚多元醇等聚氨酯产业集群,丙烯酸及酯、环氧丙烷等石化产业集群,水性PUD、PA乳液、TPU、ADI系列等功能化学品及材料产业集群。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和电子电器等。

在生产领域,国内烟台、宁波、珠海三大生产基地稳定运营,拥有了自己的海外生产基地–匈牙利BC公司。在研发领域,烟台、北京、佛山、上海等地的研发中心已逐渐成型,2017年北美技术中心在休斯敦正式投入使用。另外,万华化学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公司和办事处。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9年8月28-29日在杭州召开。来自于万华化学的专家将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向大家分享万华化学高品质聚碳酸酯产品开发及应用。

聚碳酸酯研讨会

会议注册费和回执,请联系负责人:
胡经理 18019146895(同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