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化咨询:2021年聚碳酸酯产能

聚碳酸酯是当之无愧的风口上的产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聚碳酸酯需求增长的引擎,近10年年均表观消费量增速为8%,对外依存度均在60%以上,年进口量在100万吨以上。亚化咨询测算,过去5年聚碳酸脂行业平均利润在5000元/吨以上,最高吨产品利润超过14000元!巨大的商机伴随技术壁垒破除,极大的刺激了企业的投资热情,大量项目密集上马。

亚化咨询统计显示,目前,约有20个项目有序推进中,合计产能315万吨/年左右,同时不少企业处于观望状态。未来几年将是中国聚碳酸酯产能的集中释放期。如果这些项目全部建设投产,中国聚碳酸酯总产能将超过450万吨/年。

到2021 年底,中国聚碳酸脂产能将达到280万吨/年,较2020年大幅增长88%,近乎翻倍!根据项目实施进度,亚化咨询预计2021年内,投产可能性最大的项目包括泸天化中蓝新材料(210万吨/年)、沧州大化聚海分公司(10万吨/年)、万华化学二期(13万吨/年)、中沙(天津)石化(26万吨/年)、平煤神马聚碳材料一期(10万吨/年)、浙江石化(26万吨/年)、海南华盛新材料(26万吨/年)等,合计产能131万吨/年。

未来几年,中-国-聚碳酸酯产能面临过剩风险,供需缺口将逐渐减小,对外依存度延续下降趋势。中国聚碳酸酯消费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是全球拉动需求增长最为重要的引擎。假设年均增长率为8%,到2025年聚碳酸酯表观需求量将达到350万吨。亚化咨询预计,届时中国聚碳酸酯产量将达270万吨,供需缺口约80万吨。

中国聚碳酸酯行业利润起伏较大,未来企业需认真评估赢利性,警惕风险。步入2020年,聚碳酸酯与双酚A的价差迅速缩小,行业由盈亏平衡转向普遍亏损的阶段。一方面,近两年聚碳酸酯产能的爆发式增长给行业带来了多重挑战,聚碳酸酯价格盛况不再;另一方面,受环氧树脂行业的利好拉动,双酚A价格涨势如虹,导致聚碳酸酯项目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

尊敬的行业同仁,

亚化咨询发布最新版《中国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年度报告2020》。本报告重点关注聚碳酸酯产业格局、生产技术进展、市场规模、新兴市场、主要参与者、盈利情况、产业政策、未来布局等。突出了有关聚碳酸酯行业现状和轨迹的重要和有价值的数据以及未来5年的预测。

报告涵盖主要内容如下,

● 聚碳酸酯行业概述
聚碳酸酯简介
全球聚碳酸酯产业格局

● 聚碳酸酯生产工艺现状与发展趋势
溶液光气法
界面缩聚光气法
熔融酯交换法
非光气熔融酯交换法
其他创新工艺

● 中国聚碳酸酯产业现状
产业发展历史回顾
聚碳酸酯产能分布
已建成投产项目介绍
聚碳酸酯供需情况
聚碳酸酯流通情况
聚碳酸酯下游消费现状
聚碳酸酯项目盈利性

● 中国聚碳酸酯产业发展趋势
新建&扩建项目介绍
聚碳酸酯供需前景分析
聚碳酸酯消费前景分析

● 产业发展政策

● 结论与建议

如果您需要购买《中国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年度报告2020》,或索取报告详细目录,敬请垂询,

胡雅静
市场经理
Tel: (86-21) -68726606-116
MP:18019146895 (微信同号)
Email: hyj@asiachem.org

 

 

 

本文来自胡经理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