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聚乳酸和PBAT技术与市场会议

第二届聚乳酸和PBAT技术与市场论坛

可降解塑料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是应对“白色污染”和“海洋塑料污染”的有效方法。聚乳酸和PBAT分别是生物原料和化石原料降解塑料的典型代表。由于限塑政策在国内的快速推进,大幅提升了可降解塑料的市场需求,2020年聚乳酸价格一度达到3.8万元/吨以上,2021年PBAT价格也达到3万元/吨以上。

聚乳酸(PLA)又称为聚丙交酯,是以乳酸为单体聚合成的一类脂肪族聚酯。Nature Works和道达尔科碧恩是全球最大的两家聚乳酸供应商,合计产能22.5万吨。2020年9月,Nature Works和道达尔科碧恩相继宣布扩产计划,Nature Works计划通过优化丙交酯提纯效率将聚乳酸产能提高10%,道达尔科碧恩则计划在法国Total工厂内新建10万吨/年聚乳酸项目。

2020年,中国聚乳酸产业化也实现突破性进展。6月,丰原集团年产5万吨聚乳酸生产线投产;11月,金丹生物丙交酯项目试车;12月,浙江海正一期3万吨/年聚乳酸生产线投产。目前,丰原30万吨/年,海正二期3万吨/年,金发3万吨/年聚乳酸项目均在建设中,万华化学聚乳酸项目也进入中试阶段;此外,中国还有超百万吨的聚乳酸项目规划。

PBAT的原料包括己二酸、PTA和BDO,国内企业已经具备PBAT量产技术,正在开启大规模的产能扩张,据亚化咨询统计,中国已有近800万吨的PBAT项目产能规划。2021-2022年,预计将有山东瑞丰,金晖兆隆,阳煤平定,惠州博科,山东睿安,道恩,长鸿,金发,万华,彤程,恒力等十余个项目超70万吨PBAT产能释放。

聚乳酸具有良好的透明性、生物相容性,但耐热性和冲击强度差;PBAT则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并且常用来增韧改性其他生物降解聚酯。聚乳酸和PBAT有着良好的互补性,尤其在力学性能上有着明显的体现。聚乳酸和PBAT混配和改性,有利于在性能方面满足市场需求。

第二届聚乳酸和PBAT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5月18日召开。会议将探讨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聚乳酸和PBAT产能展望、供需分析与价格走势,聚乳酸和PBAT生产技术、原料供应与关键设备,聚乳酸和PBAT混配和改性技术,聚乳酸和PBAT加工工艺与下游应用,聚乳酸和PBAT生物降解条件、降解机理、检测与认证等。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议题:

1. 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
2. 聚乳酸和PBAT产能展望、供需分析与价格走势
3. 聚合级乳酸生产工艺与关键设备
4. 丙交酯提纯与连续化生产技术
5. 聚乳酸全流程一体化生产技术及工业化示范
6. 聚乳酸项目建设与运营经验
7. 聚乳酸化学回收技术与应用前景展望
8. PBAT先进生产工艺与核心设备
9. PBAT关键原料:BDO、己二酸和PTA供需与价格展望
10. PBAT项目经济性与投资回报分析
11.聚乳酸和PBAT混配、改性配方设计与改性造粒设备
12.聚乳酸和PBAT加工工艺:发泡,挤出,吹膜,注塑,吸塑,淋膜等
13.聚乳酸和PBAT下游应用:膜袋、餐饮具、包装材料、地膜、纤维等
14.聚乳酸和PBAT生物降解条件与降解机理研究
15.聚乳酸和PBAT制品的检测与认证

二、时间:2021年5月18日
三、会议注册费和回执:请参考附件
报到时间:2021年5月17日 16:00-21:00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胡经理 18019146895(同微信号)
五、请见回执表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提高我国可降解塑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及装备水平,促进降解塑料制品开发,对接降解塑料产业融资,加快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对生物基材料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2021年 3月

发布者

亚化咨询胡雅静

亚化咨询 胡雅静 市场经理 Tel: (86-21) -68726606-116 MP:18019146895 (微信同号) Email: hyj@asiache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