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3D打印面部植入聚合物材料获FDA批准

美国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 Inc. (OPM)近日宣布其3D打印的面部植入PEKK聚合物材料医疗器械获得FDA批准。如下图:

3D打印面部植入医疗器械聚合物材料

这次获批产品名称为OsteoFab® Patient-Specific Facial Device (OPSFD),如上图(来源:OPM)。据称这是首个和目前唯一一个获得FDA批准的面部植入聚合物材料产品,用于病人面部重建。其中该公司的另一款3D打印医疗器械产品OsteoFab Patient-Specific Cranial Device在2013年获得批准,其为FDA批准的全球首个3D打印植入聚合物材料产品。

据了解,这种OPSFD产品3D打印使用的是激光烧结技术(laser sintering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使用的测材料是OXPEKK® 粉末,打印的产品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机械性能和骨骨骼头相似,材料透明,而且可以与骨骼链接。

注:OXPEKK®是一种聚醚酮酮PEKK材料,具有耐高温性,高耐化学性,具有超级耐磨损性,是一种具有天然阻燃性的半结晶热塑性塑料。据了解,OXPEKK®产品被用于商用喷气飞机、长期医疗器械植入材料以及井下工具和泵等能源应用方面。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