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测血糖隐形眼镜技术韩领先美

本文系【医疗器械学习】微信投稿至本站,关于新型测血糖方法,通过隐形眼镜实现血糖监测,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据了解,隐形眼镜一般是水凝胶材料、硅胶材料或者硅-水凝胶材料,是高分子材料在生命健康领域重要的应用。

简单介绍两种在研测血糖隐形眼镜:

(1)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发出了“智能隐形眼镜”,仅通过佩戴隐形眼镜就可以判断是否患有糖尿病以及发展程度。原理的是通过隐形眼镜上的传感器测定眼泪中含有的微量葡萄糖。原理图如下:

韩国测血糖隐形眼镜

研究组预测,大约5年以后,这种测血糖隐形眼镜能够实现商业化。

(2)谷歌开发测血糖隐形眼镜,如下图:

谷歌测血糖隐形眼镜

谷歌正研发用于检测血糖的隐形眼镜(如上图),结合微型化的无线新品以及血糖监测传感器,佩戴时贴着人类的眼球,通过隐形眼镜血糖监测传感器来检测眼泪里的血糖数值。这个研究项目来自于神秘的GoogleX实验室,目前已经研制的原型镜片可以每秒读取一次血糖含量。随时随地检测人体血糖数据的变化。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声称在传感器领域技术领先于谷歌。

作者:医疗器械学习,医疗器械微信公众号:yiliaoqixieweixin,私人微信号:maiqixie,感谢关注,欢迎交流。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