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蛋白螺丝有望取代金属治愈骨折

美国麻省塔夫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用蚕茧的丝蛋白制成的外科固定板和螺丝。他们希望这种材料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固定装置上可以取代金属,后者因为它们的刚性而容易增加感染风险和增加应力。

塔夫斯大学研究员Samuel Lin 说:“与金属不同,丝蛋白的成分与骨的成分相似丝材是十分有力的,它们可以在很高的温度下保持结构的稳定性,可以承受其它极端状况,可以较容易地灭菌。

蚕丝蛋白塑料螺丝

丝材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人体吸收,而金属螺丝和固定板则必须通过手术取出。

“蚕丝的另一重大优点是它的稳定性和它可提供生物活性成分,也就是说,用丝做的固定板和螺丝实际上提供了可预防感染的抗生素,提供了可增强骨再生和支持其它治疗的药物。”这是塔夫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David Kaplan向我们陈述的。

研究人员告诉我们,蚕丝螺丝在X线照射下是看不见的,这使骨折治疗过程的评估变得比较容易。研究人员用实验鼠成功地做了试验。为了能用于人体,在他们开始临床试验前,他们要做更大的动物模型。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信杂志上。—T.K.

以上引自:MEDTEC中国展

参考文献:The use of silk-based devices for fracture fix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doi:10.1038/ncomms4385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